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全民反诈 党员先行——楚雄州公安局开展涉疫反诈宣传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01月13日 15:01:47 来源:本站 编辑:

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有效防范涉疫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2022年1月7日,楚雄州公安局刑侦支队党支部联合州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深入楚雄市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点开展“全民反诈 党员先行”涉疫反诈宣传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党员民警向群众发放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防范涉疫情类宣传》手册,并针对近期出现的以核酸检测、虚假宣传治疗新冠特效药、虚假售卖防疫物资、冒充客服网购退款、冒充疫情防控机构发放短信病毒链接、冒充“疫苗接种普查调查员”诱导受害人下载安装各类涉诈APP、宣称投资生产“新冠疫苗”、冒充公检法等部门以受害人倒卖防疫物资违法等涉疫诈骗手段,向群众进行细心讲解,提醒群众切实增强防范意识,守好自己的钱袋子。同时,党员民警对群众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进行了现场指导,并就使用方法及作用进行了详细介绍,进一步筑牢群众的反诈意识。

通过主题党日宣传活动,现场群众接受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宣传,进一步提升了防诈意识和识骗能力,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参与到宣传行动中来,积极成为反诈防诈的支持者、传播者和践行者,进一步筑牢全民反诈“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