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禄丰市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新平台打开 检警合作新局面

2022年01月13日 10:32:47 来源:本站 编辑:

为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 公安部关于健全完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的意见》,进一步健全完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推动提升公安执法与检察监督规范化水平,禄丰市人民检察院、禄丰市公安局共同牵头设立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1月12月下午在禄丰市公安局举行挂牌仪式。禄丰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杨晓峰,禄丰市公安局副局长李帆共同为办公室揭牌,市人民检察院刑检部门和市公安局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了揭牌仪式。

在挂牌仪式后召开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首次联席会议上,杨晓峰副检察长对《最高人民检察院 公安部关于健全完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的意见》出台的目的意义及内容、亮点进行了全面介绍,并传达学习了禄丰市人民检察院、禄丰市公安局《贯彻<最高人民检察院 公安部关于健全完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的意见>的实施意见》。检警双方参会人员就下一步工作的开展以及如何充分发挥办公室的作用进行了热烈探讨。

为推动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发挥最大办案质效,禄丰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杨晓峰要求:一要完善办公室的组织机构,人员的安排、分工尽快落实到位;二是要建立工作台账,对办公室日常工作开展情况以及落实情况有规范的台账记录;三是要借助新平台,更加规范的开展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四是要注重亮点打造,努力探索开展此项工作的“禄丰经验”。

禄丰市公安局副局长李帆表示: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的设立,是健全完善检警合作的又一重要举措,双方要统一认识,通力配合,建立相应的工作机制,运用好这个办公室,促进侦查监督工作提质增效。

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新平台打开了检警合作的新局面,也为开展侦查监督工作拓展了新思路,在下一步工作中,禄丰市人民检察院将依托办公室,紧密结合刑事检察各项工作,构建更加规范、强大的检警合作机制,切实提升刑事案件的办理质效。(禄丰市检察院 周兴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