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姚安县政法委以“六个一”为抓手切实推动《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学习贯彻

2020年03月10日 09:57:12 来源:本站 编辑:

为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州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省委《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省委《实施细则》),不断推进政法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姚安县政法委以“七个一”为抓手,切实抓好《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学习宣传贯彻。

开展一场大学习活动

县委政法委机关通过召开全体干部(含抽调扫黑办工作人员)会议专题学习《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并通过党支部“三会一课”、微信工作群、“云岭先锋APP”、学习强国视频会议系统等多种形式,组织全体干部原原本本学习《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内容,深刻领会《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精神,坚持反复学、深入学、持久学,做到全体干部学习培训全覆盖,真正实现人人知《条例》、人人懂《条例》。

开展一次大研讨

在组织委机关干部深入学习《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的基础上,各位干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认真撰写16篇高质量的学习心得体会,并组织开展了一次专题研讨活动,带动全县政法系统学习贯彻《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走深走实,营造了浓厚的学习贯彻氛围。

开展一次知识测试

委机关政工办组织全体干部进行《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知识测试,干部参与率100%。通过开展知识测试,确保了委机关全体政法干部准确把握《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精神实质、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提高了贯彻落实《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的主动性、针对性和实效性。

开展一次自检自查

委机关对标对表《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认真开展了一次边学习边贯彻的自检自查,一项一项检查贯彻落实执行情况,进一步加大统筹协调、督促落实的工作力度,分析研究贯彻落实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推动问题解决、工作提质。

接受一次专项督查

3月4日,州委政法委对姚安县贯彻落实《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进行了专项督察。督查组对姚安县前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工作差距,明确了下步工作要求。

建立一套任务清单

委机关认真对照《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制定贯彻落实的实施意见,修改完善系列规章制度,并逐项对照列出任务清单,建立起一套完整、规范的贯彻落实工作台帐,确保《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各项任务要求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