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警营之中有骁将 汗洒绿茵新启航

2022年01月12日 14:48:44 来源:本站 编辑:王倩宇
为进一步丰富警营文化生活,不断提升广大民辅警体能素质,强化队伍凝聚力、战斗力,1月9日上午,楚雄市公安局足球队邀请楚雄市政府足球队举行了庆祝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足球友谊赛。

楚雄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吴应辉,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家才率队参加比赛,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工室主任季琨到场观赛并为参赛队员鼓劲打气。

比赛伊始,楚雄市公安局足球队在吴应辉局长的积极穿插带动下,率先取得控球优势。上半场第15分钟,队长杨民中路接球后分球,5号队员谢正源突破后送出一脚精妙直塞,吴应辉局长心领神会,果断前插接球后扣过防守队员,转身一脚巧妙兜射,可惜击中横梁,但也吹响了球队进攻号角。

整场比赛,双方奋勇争先,你来我往敢打敢拼,同时又团结协作,配合套路灵活多样,精彩场面高潮迭起。一道道优美的弧线划过天空,一脚脚精准的传球直捣黄龙。每一次拼抢,每一回追逐,每一滴汗水都无不推动着场上球员们奋勇向前的决心。双方使出全力,你拼我抢,丝毫不愿自己的队伍落下一分,最终以4:4的比分结束了比赛。

在这支楚雄市公安局足球队里,他们几乎都是这样的“警察老男孩”,都有一个共同的爱好,就是足球。为体育和足球狂热的他们因为共同爱好走到了一起,十年、二十年甚至三十年的警龄生涯让他们中的大多数人早由初入警营的毛头小伙变成了家庭和单位的顶梁柱,即便生活工作再怎样劳累,体育运动永远是他们不离不弃的伙伴。作为他们一生的挚爱,运动场上,他们桀骜不驯,是一群怀揣英雄梦的“斗士”。工作中他们更是常年尽职尽责无私奉献,视警察为一生荣耀的“卫士”。
坚持足球代表着一种男人的执着追求,一份对团队的辛勤付出。当球队需要你,你会奋不顾身挺身而出,当家庭需要你,你也会毫无怨言顶起责任,当人民群众需要你,你更会义无反顾全心投入。旧日的时光,犹如一场盛宴,旧日的足迹,则是一场历练,岁月刻在我们每个人的脸上,只有那旧日的欢聚,能让这生动的刻画永成经典。

岁月终会流逝,年华终将老去,唯一不老的是一颗永怀热血的心。通往未来的路不是全由鲜花铺成的,相反会布满荆棘与坎坷。值此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祝福这些如山般稳重如水般清澈的老男孩继续在警营和绿茵场上“战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