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党史学习不停步 为民服务有温度

2022年01月11日 14:43:55 来源:本站 编辑:王倩宇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元谋县公安局始终坚持高位推进、细化措施、明确目标,把学习党史同办实事相贯通,成为推动为民服务的强大动力。人民是党执政的最大底气和信心,人民公安为人民,只有始终坚持人民至上,造福人民,才能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

近日,元谋县江边乡村民张某将一面写有“忠于职守、为民服务 ”的鲜红色锦旗送到江边派出所。原来事情是这样的,2021年10月,张某儿子张某晨(年龄为13岁)与其同村相识一名叫杨某娜(年龄为14岁)的初中女同学一起在县城里面游玩,在游玩的过程中,张某儿子在女同学的煽动下,主动将其社保卡里的2500元钱取出来,邀请女同学和另外三名女同学一起吃饭、购物,随后2500元钱全部被挥霍一空。张某知道后,对儿子消费的行为表示不同意,心生怨恨,就向派出所报案求助。民警详细了解事情经过后,主动联系四名女同学的家长,当初四名家长不同意解决,认为相互请客是人之常情的事情。经过民警向其解说《民法典》第一百四十五条的法律规定后,四名家长同意调解。最终,四名家长愿意赔偿1250元的经济损失给张某。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元谋县公安局江边派出所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学习百年党史厚植为民情怀,提升为民服务之力,把党史学习教育落脚点定格在为民服务上,真正做到党史学习不停步,为民服务有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