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州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到楚雄州司法局开展巡回指导

2022年01月07日 18:05:24 来源:本站 编辑:王倩宇

1月6日,州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周国兴一行3人,到楚雄州司法局就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开展第四轮巡回指导。受局党委书记、局长、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杨继周的委托,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芳主持会议,并代表局党委向巡回指导组详细汇报了州司法局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州司法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巡回指导组通过听取汇报、集体访谈、问卷测评、查阅台账等方式,对州司法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督导检查,并结合检查情况,反馈了具体指导意见。

巡回指导组指出,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州司法局加强统筹协调、分类指导,把党史学习教育与队伍教育整顿紧密结合起来,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机关、法律服务行业等不同群体党员的全面覆盖和有效覆盖。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从提升公共法律服务供给能力,开展普惠均等、便捷高效的法律服务;开展城乡特困群众法律援助“直通车”活动;推进公证减证便民工作;畅通行政复议渠道;提高法治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集中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活动等方面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措施有力,成效显著。

同时,就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也提出要求,州司法局要扬长项、补短板,做好第四轮党史学习教育“回头看”相关工作;要做细做实党史学习教育每一个环节;要结合司法行政职能职责和工作实际,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州委“三项实践活动”的要求;要认真挖掘、提炼、总结学习过程中“司法为民”的特点亮点;要进一步梳理各个阶段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要在原有已出台的党史学习教育制度基础上,再进行丰富、完善、提升,建立健全常态化长效机制;要高标准、严要求组织自查评估,高质量完成工作总结,充分展示司法行政队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要统筹安排好各项工作,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的基础,努力开创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

最后,杨芳代表局党委进行表态发言时表示,下步工作中,州司法局将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州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虚心接受州委第六巡回指导组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做到学习教育不打折扣、不走过场,以严实的作风、务实的措施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全局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