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元谋县未成年人“一站式”取证中心揭牌成立!打造司法保护温情“驿站”

2021年12月30日 16:39:11 来源:本站 编辑:王倩宇

为依法惩治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更好地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近日,由元谋县县委政法委牵头,联合县公安局、县人民检察院、县卫生健康局、县妇幼保健院共同建立的元谋县未成年人“一站式”取证中心在县妇幼保健院正式揭牌并投入使用,开启了元谋县未成年被害人司法保护与社会综合保护的新模式。县委政法委、公安局、人民检察院、妇女联合委员会、卫生健康局、县妇幼保健院等单位领导以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仪式。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关心、爱护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取证场所建设是落实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一次性开展权利告知、询问调查、检验鉴定、心理抚慰及综合救助“一条龙”帮扶服务,尽量避免对未成年被害人反复询问,造成“二次伤害”,对推进未成年人特殊保护工作有重大的意义。

下一步,元谋县人民检察院将以“一站式”取证中心的建立为契机,更好地保护未成年被害人的合法权益,有效解决办理侵害未成年人案件的取证难、指控难、认定难等问题,进一步提升打击涉未成年人犯罪的力度和精准度,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