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南华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

2021年12月28日 17:14:55 来源:本站 编辑:王倩宇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2月27日,南华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并邀请中共南华县委党校高级讲师杜江华为全院检察干警作专题辅导。

杜江华老师以《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题,运用丰富史实、生动案例,从六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党的百年历程伟大成就、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三个主要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精彩的解读。激励全体干警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郭琳主持专题讲座,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三方面要求:

统一思想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切实学深悟透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院干警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积极落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关要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

将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全面从严治党紧密结合,要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全院干警思想和行动要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在维护稳定中履行检察职能、在社会治理中贡献检察智慧、在法治引领中发挥检察作用。

把坚持学习全会精神转换成推动各项工作的具体实践。紧密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突出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更好地履行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职责使命,为南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检察保障。(南华县人民检察院  刘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