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元谋县公安局“高多强”持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2021年12月27日 16:07:37 来源:本站 编辑:王倩宇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胜利召开后,元谋县公安局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迅速掀起大学习、大宣传、大落实热潮。坚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通过党委带头、全警参与、集中学习、专题研讨等多层次、多形式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从厚重党史中体会奋斗历程、汲取奋进力量,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感悟真理伟力、指导工作实践,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元谋县公安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明确将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公安队伍建设指示批示、重要训词、系列重要讲话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工作指引。县局及时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六中全会精神。要求全局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关键少数”示范带头作用,先学深学,以上率下,在全局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将学习全会精神列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内容,推动各级党组织第一时间制定学习计划,分阶段、深层次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工作。组织党员干部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交流研讨,不断拓展学习的广度和深度,做到学以致用。

多形式,确保学习贯彻走深走实为进一步加强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元谋县公安局党委发动民辅警利用工作间隙时间通过电视、网络、“学习强国”、新媒体APP等平台,就餐时间观看时事新闻,实时收听收看大会专题报道、热点解读,浏览关注新闻,掌握大会动态和主要观点,耳闻目睹全会精神。并在各部门设置联络员统计学习人数、收集民警辅警学习心得,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元谋县公安局在官方公众号“元谋警方”设置“云警学党史”,以史为鉴,带领全警上下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为检验全体民警辅警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学习收获,元谋县公安局利用每周一晚的“每周夜校”用试卷采用闭卷形式进行测试。测试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总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考察全警上下对党史应知应会知识掌握情况。通过以考促学形式,进一步提升了全体民警辅警学习党史知识的主动性,让学习成果入心入脑,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以实际行动践行入警爱民初心。

强结合,确保贯彻落实得实效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要坚持学做结合,切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全县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牢牢把握学习贯彻的政治导向、目标导向、实践导向。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聚精会神“学”,更要脚踏实地“干”,通过实干体现学习成果、展现奋进担当。元谋县公安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载体,以工作完美收官为目标,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多措并举,严打击,提升群众安全感;强服务,赢得群众“真满意”;优举措,方便群众“解难题”;勤走访,争做群众“贴心人”,结合人民群众新期盼、新需求,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站在新的历史交汇点,元谋县公安局将把学习贯彻焕发出来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抓好公安工作的实际成效,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的落实,推动更高水平的平安元谋、法治元谋建设,以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的实际行动检验学习贯彻成效,进一步增强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优异答卷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奋力推动全县公安事业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