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州委宣讲团到楚雄州公安局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2月24日 15:09:10 来源:本站 编辑:王倩宇

12月23日下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州委宣讲团座谈宣讲在楚雄州公安局警官礼堂举行。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州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州委宣讲团成员罗文慧同志作专题宣讲。

罗文慧同志以《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为题,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谱写好中国梦的楚雄篇章而奋斗”“切实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公安工作的强大动力”八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本次宣讲主题鲜明、严谨生动、深入浅出、论述精辟、见解独到,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实践性,对全局民警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会精神,不断把学习贯彻工作推向深入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罗文慧同志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楚雄公安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对2022年公安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要求全州公安机关把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作为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根本保证,准确把握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基本要求,把维护国家安全作为重中之重,把平安楚雄建设作为主攻方向,深入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长效化,依法严打突出违法犯罪,规范执法、文明执法,守牢安全发展底线,深化履职保障体系建设,全力锻造新时代高素质公安队伍,以干出一流的精神为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全州落实落地保驾护航。

广大党员民警纷纷表示,将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力量源泉,不断提高政治执行力,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从严、从实、从细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州局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局直各部门全体民警、职工、辅警200余人聆听了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