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巡回宣讲进乡村 奏响村间“安全曲”

2021年12月22日 16:59:42 来源:本站 编辑:王倩宇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双柏县公安局爱尼山派出所坚持统筹务求实效,联合相关职能部门深入辖区村寨,以面对面宣讲、田间地头热聊、发放宣传资料、组建“平安爱尼山”微信群等方式,一场场因地制宜、特色鲜明、形式丰富的巡回宣传活动在云药之乡全面铺开,收到了有温度、有力度、有深度的巡回宣讲效果。

巡回宣讲进乡村 安全法治入人心

宣讲团成员联合村委会工作人员,通过召开户长会、村民会议、带领群众开展活动等形式,以接地气的“乡音”向乡亲们讲解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禁毒防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知识,结合身边典型案例普及法律法规。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常态化疫情防控、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等有机融合,变身“乡土宣讲员”,当好群众“贴心人”“领路人”,切实提升农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尊法、守法、用法意识,让平安建设成果入脑入耳入心。

巡回宣讲进乡村 “双语”宣传“心连心”

爱尼山乡辖区居住着11种少数民族,少数民族人口比例达41.6%,宣讲团组织能熟练使用民族语言的少数民族干部、在职党员、驻村工作队员、村(居)民小组长等宣讲骨干,采取“汉语+民族语言”“双语音频+移动小喇叭”等形式,全面开展“田间宣讲课堂”“流动宣讲课堂”等本土化宣讲活动。让法治安全宣传进民族村寨、进田间地头、进少数民族心间,让群众易听、易学、易懂,确保宣传“不漏一户、不少一人”,切实打通宣传教育“最后一公里”。

巡回宣讲进乡村 为民解忧办实事

聚焦密切联系服务群众,结合“四万三进”、“百万警进千万家”等活动,通过走村入户让宣传教育更“暖”。关心关怀特殊困难群体,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把群众身边的“揪心事”“烦心事”变成群众满意的“暖心事”“放心事”。共开展宣传19场次,受教育群众1000余人,排查化解矛盾纠纷12起,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16件。一件件实事,办进了万千百姓的生产生活中,也办到了他们的心坎上,进一步密切了警民关系,让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