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武定县公安局召开全县公安工作务虚会

2021年12月22日 14:54:47 来源:本站 编辑:王倩宇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州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全面总结2021年公安工作,认真分析研究队伍思想状况、科学谋划2022年全县公安工作,2021年12月20日上午,武定县公安局以党委扩大会议的形式召开全县公安工作务虚会。局党委班子成员,各室队负责人(含教导员)以及新提拔同志参会,会议由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明乾主持。

会议主题为讲问题、明思路、定目标、谈措施,28个室队所负责人围绕“2021年工作怎么看、队伍思想状况怎么样、2022年工作怎么干”三方面作了交流汇报发言,深入分析了各部门的队伍现状、找准了风险隐患,对明年的工作进行了深入思考、分析研判和科学谋划,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措施有力,达到了凝聚共识、提振信心的目的。

   会上,刘明乾要求理性看待2021年全县公安工作成效,认清形势查找短板,切实增强做好公安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科学谋划工作思路,为做好明年及今后一段时间公安工作定标导航。
一是坚持对标对表,补短板、强弱项、固优势。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州局考核指标,找准找实差距不足,逐一梳理下步重点工作清单,逐条制定对策措施,逐项抓好推动落实,确保争取领先的维持优势、工作落后的迎头赶上,推动各项工作齐头并进、出新出彩。
二要围绕使命任务,抓落实、聚合力、促稳定。要聚集党的二十大和COP15第二阶段会议安保维稳工作,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自觉承担起使命任务,找准新定位、履行新使命,确保全县政治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三要聚焦队伍建设,提能力、抓制度、强基础。要强化队伍的教育培训,依托“民警夜校”“三会一课”等形式,有针对性的开展全警大练兵、大培训,提升全县公安民警职工的政治性、科学性、创新性,做到眼力、脑力和笔力的全面优化。

深思方益远,谋定而后动。武定县公安机关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决战决胜的意志、打擂攻坚的激情、滚石上山的韧劲,高扬敢打敢拼之帆,鼓足攻坚克难之劲,笃定决战决胜之志,把状态调到最佳、把标准提到最高、把效果做到最好,铆足干劲,为确保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