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楚雄双柏县: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12月17日 14:58:23 来源:本站 编辑:王倩宇

十二月的虎乡大地,万物萧索,寒意渐浓,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在楚雄双柏县城乡社区持续升温。连日来,以查姆宣讲团为主力的各级宣讲队伍、党员干部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走进道德讲堂、走进农家书屋、深入城乡社区,深入田间地头和村民家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与广大干部群众面对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11月8日至11月11日在北京召开,这次会议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全国人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全会精神的学习也是我们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今天和大家一起共同学习全会的主要精神。”在妥甸镇东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村党总支书记、查姆宣讲团农民宣讲小分队宣讲员李中明带领乡亲们以聊天的方式进行全会的宣传学习。

“各位乡亲,今年是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咱们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就是在这样特殊的年份召开的,今天我在这里和大家谈一谈我个人的学习体会,以及我们社区的未来发展。”在妥甸镇羊桥村村史馆,党总支书记谭荣贵带领大家重温国家发展变化和村史历程,用唠家常的方式为乡亲们进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

“从1921到2021,从上海石库门到嘉兴南湖,从一艘小小红船到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共产党经历了风雨百年,如何把百年党史和党的创新理论变成老百姓爱听的话宣讲出去,是我们查姆宣讲团的职责所在”。刚刚从省委党校参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研修班回来的查姆宣讲团成员李鑫表示,将持续深化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宣讲工作,发挥全县各级宣讲团作用,组织基层党员干部、退休老教师、思政课教师、理论宣讲骨干和文艺骨干,深入机关、社区、企业、学校及村组庭院、农户家中,开展菜单式、分众化、对象化宣讲,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家喻户晓。

全会胜利闭幕以来,双柏县高度重视,及时安排部署,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县委常委会第一时间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发挥好“关键少数”示范带头作用,先学深学、精读深悟,以上率下在全县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各级党组织通过干部职工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及时传达学习全会精神。通过组建“1+8+85+N”宣讲队伍,形成县委宣讲团集中示范宣讲、查姆宣讲团党组织全覆盖宣讲、乡镇村宣讲队伍分众化多轮次宣讲的大宣讲工作格局。

截至目前,全县各级党组织下沉党员领导干部1000余人次,依托“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实践活动和“千名干部返乡讲党史”“干部规划家乡”“一沉二联三结对”“社区吹哨、部门报到”“逢五志愿服务”等活动,开展全会精神解读和互动宣讲200余场次,开展主题文艺演出14场次。各级党组织开展专题学习480余场次,开展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104场次。

县委宣传部相关同志介绍,下一步,双柏县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政治理论学习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抓手,纳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干部教育重要内容,纳入“万名党员进党校”主题班次进行统筹安排,形成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省州县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抓发展、促跨越相结合,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开新局做贡献”实践活动,聚焦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真正将学习成果运用到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中去,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社会治理等民生问题,切实做到学在深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