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汲取精神力量 勇担职责使命—南华县人民检察院多举措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2月15日 17:25:34 来源:本站 编辑:王倩宇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南华县人民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迅速行动,部署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结合工作实际,周密部署、精心组织,采取多项举措,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系列活动,迅速掀起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一是党组班子率先垂范领头学,原滋原味学习全会精神。院党组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组织全体检察人员集中观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准确、深入、系统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在全院干警大会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做到先学一步、先悟一步,引导全体干警从全会精神中砥砺初心激发新干劲,汲取力量踏上新征程。

      二是全面推进全院学,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及时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会议进行全面传达学习,再次领学、引学全会精神的学习内容,党组和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学习谈体会、说看法,进行学习交流发言,力求做到先学、先懂、先用,引导带动全院干警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引向深入。

      三是联系实际研讨学,融会贯通用好全会精神。组织全体检察人员以党小组形式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研讨学习,通过“三会一课”、专题学习、交流研讨等方式,引导全体检察人员原原本本读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

      四是强化载体促进学,持续推进学悟全会精神。为推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深入,该院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微信公众号实时推送《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原文、精读、解读等相关内容,通过“学习强国”“智慧党建”、电视、广播、报刊、等多种载体丰富学习方式,打造时时可学、处处能学的“指尖学习平台”。线下学习扎实推进,线上学习同步跟进,有效激发干警们的学习积极性与主动性,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积极宣传学习情况和学习收获,引导全体干警碰撞思想火花,促进学深学实、悟深悟透,迅速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收获转化为更加主动融入检察发展大局,扎实践行为民司法的初心上来。

       五是院驻村干部带动学,落实精神展作为。驻村工作队在帮扶村积极响应院党组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安排部署,充分利用线上资源,认真聆听系列网络讲座。走村入户中,向村民们普及讲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相关内容,确保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通过全院干警大会“领学”、党组理论中心组以上率下指导“督学”、机关党支部结合特色动作“深学”、党小组学习互动交流“促学”、个人线上线下研读“自学”的“五学联动”机制,把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积极谋划以更优检察履职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贡献检察力量。 (南华县人民检察院  包文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