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反诈防骗”公开课 守护老人“钱袋子”

2021年12月14日 16:48:38 来源:本站 编辑:王倩宇

为进一步提高老年人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保障老年人的财产安全,近日,牟定县公安局民警到县移动公司营业厅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工作。

活动中,民警通过发放宣传单、设立宣讲点等方式,向老年人宣讲了近年来电信诈骗案件总体形势、电信诈骗主要类型、各类防范秘籍等内容,为他们讲解有关电话欠费、短信中奖、电话冒充熟人、冒充公安、冒充医保、社保工作人员等多种诈骗形式的手法和作案特点,提醒老年人如遇到陌生人电话、要仔细甄别,不要轻信、不要贪图便宜,不要轻易将个人资料、手机号码、银行储蓄信息等告知他人,不点击不明链接。如果需要汇款和转账,需要和家人、朋友核实,紧急情况下可与社区民警联系并报警,以免财产受到损失。同时,还对移动公司客服人员进行宣传,要求其在办理业务中警惕集中代办卡、反复办卡等行为,防范手机“黑卡”产生。

通过宣传,增强了老年人对新型诈骗方式的了解,提高了老年人的防范意识和辨别能力,为维护老年人的自身利益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