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美丽乡村行 楚雄交警把交通安全知识送进千万家

2021年12月14日 16:48:23 来源:本站 编辑:王倩宇

为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2021年12月9日,楚雄交警交通安全巡回宣传组到南华县一街乡大雪地村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

针对山区农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薄弱的情况,民警结合本地冬季农村地区群众出行交通特点,以“一盔一带”、“拒绝酒驾”、“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知危险会避险”为重点,通过发放宣传单、讲解一街乡“5.31”事故等典型案例、观看警示教育片、互动互答、摆放展板等方式,围绕酒驾、超员、超速、三轮车违法载人、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不佩戴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开展普法宣传,引导农村群众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同时,紧盯乡村地区客货运车辆,农用车、拖拉机等重点驾驶人,有针对性开展宣传警示教育,教育他们摒弃交通陋习,提高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建立安全和谐、文明畅通的交通环境。

活动中,宣讲民警让群众亲自体验含有酒精含量的藿香正气水、蛋黄派等食物,并进行酒精测试,讲解酒驾醉驾的危险性和会受到的处罚,让群众对酒驾醉驾的标准有了更深刻的认知。

“安全与守法同在,事故与违法相随”,道路交通安全是重大民生工程,事关千家万户幸福平安,事关社会和谐稳定。此次活动,从源头上筑牢交通安全的思想防线,提高了人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全力防范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共同维护农村交通安全形势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