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史建琼:忠诚践行初心使命,在平凡中默默奉献

2021年12月14日 16:48:06 来源:本站 编辑:王倩宇

       史建琼,女,白族,中共党员,现任禄丰市人民法院立案庭副庭长、员额法官。因工作成绩突出,她曾连续六年被评为市法院“优秀公务员”并荣记三等功二次,2011年被禄丰市委、市政府表彰为“优秀共产党员”、2010年及2014年两次被中共禄丰市委、政府表彰为“2007-2009年、2012-2014年信访工作先进个人”、2015年2月被楚雄州中院表彰为“全州法院优秀干警”、2021年被楚雄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楚雄州中院表彰为“全州优秀人民法官”、中共禄丰市委表彰为“优秀共产党员” 等荣誉。

牢记宗旨,心系群众对信访工作倾注心血。史建琼同志自2006年3月调入立案庭以来,所涉及的各项工作繁杂琐碎、任务繁重,她服从安排,不管从事什么工作,始终沉下心、沉下身,任劳任怨、积极进取、好学不倦、孜孜以求,尽心尽力地做好每一项工作,为人民群众、为法院、为社会贡献着自己的力量。近三年来共接待各类来访群众300余人次,参与处理和化解各类涉诉信访案件100余件,力求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和谐统一,妥善处理各类信访案件,及时化解矛盾纠纷,诚心诚意地为民排忧解难,使一个个信访案件得到妥善解决,维护好、实现好信访群众的根本利益。

履职尽责,发挥速裁效能以服务群众为己任史建琼   作为速裁团队的一名员额法官,她始终以最大限度依法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为出发点和宗旨,强化服务意识,立足诉调对接、速裁审判职能,坚持不懈努力学习不断解锁新技能,近三年来共办理速调速裁、诉前保全、申诉审查、司法救助等各类案件599件。达到审判效率提升、群众满意度提高的审判效果,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

廉洁自律默默奉献为天平增辉添彩史建琼同志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时刻坚守纪律红线和法律底线,自觉锤炼党性修养和自身职业道德修养,廉洁自律,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廉洁奉公,不徇私情,公正办案。工作十余年来,她心无旁骛,总是把当事人的事当做自己的事去做,始终牢记和认真践行司法为民初心,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使命,努力克服工作与家庭、病痛之间的困难和矛盾,服务工作大局,经常加班加点的忘我工作,保证工作中的每一环节不出差错。在法院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工作业绩,履行了一名法官的神圣职责,树立了人民法院法官秉公办案、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没有惊天动地的创举,只有润物细无声的真诚。史建琼同志就是这样一位一直保持赤子之心的人,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敬业、真诚、热情维护着社会的和谐稳定,用执着注释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奋进,讲政治,精专业,有担当,秉承法官的神圣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坚定又热诚地在基层法院为审判事业默默奉献自己的力量。以新时期一名共产党员的脚步合着时代的节拍,无怨无悔踩出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最强音,彰显了新时期人民法官的本色,描绘着天平的神圣荣耀,谱写着司法为民的优美旋律,为天平增辉,为党旗、国徽添彩。(禄丰法院 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