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武定法院开展上网系统培训 “晒”出法院裁判文书

2021年12月14日 16:46:31 来源:本站 编辑:王倩宇

为贯彻落实审判公开原则,规范在互联网公布裁判文书工作。近日,武定县人民法院组织全体员额法官、法官助理和书记员开展文书上网系统培训工作。

培训中,技术人员围绕裁判文书上网的相关规定、新版裁判文书上网系统的具体操作流程以及系统更新后的常见问题展开培训,结合具体案例,现场演示了系统的文书审批、申请上网等流程,并针对裁判文书上网系统常见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全体学员立足自身岗位,对裁判文书上网工作展开积极讨论,对裁判文书上网工作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培训达到预期效果。

“依法、全面、及时、规范”公布生效裁判文书是人民法院统一裁判尺度、提升案件质效、服务社会治理的重要手段。下步,武定县人民法院将以培训会为契机,严格按照《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在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布裁判文书的规定》要求,将裁判文书上网纳入审判执行工作重要环节,完善监督考核机制,抓紧抓严抓落实,不断提升司法公开的质量和效率,增强司法公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