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保护妇女儿童权益:楚雄中院一直在路上

2021年12月13日 09:05:56 来源:本站 编辑:王倩宇

为全面提升全省法院反家暴及未成年人审判工作质效和全省妇联、民政部门依法维权、服务群众的能力,切实维护婚姻家庭和谐稳定,依法保障未成年人、妇女的合法权益,全方位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司法保护,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促进社会和谐健康发展,12月8日上午,省高院联合省妇联、省民政厅举办反家暴及妇女儿童权益保护专题培训,楚雄中院设分会场参加培训。州妇联、州民政局相关工作人员和中院从事涉反家暴及未成年人审判业务的法官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省高院刑五庭副庭长、少年法庭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胡玉斌法官就“家暴问题”特别强调,并从全面提升全省法院反家暴及未成年人审判工作质效和全省妇联、民政部门依法维权、服务群众的能力,再到切实维护婚姻家庭和谐稳定依法保障未成年人、妇女的合法权益,全方位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司法保护,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促进社会和谐健康发展作了专题授课。

近年来,楚雄州两级法院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依法严厉打击危害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严重暴力犯罪,切实维护受害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始终坚持法理与情理的深度融合,一方面做好各类案件的审理工作,一方面积极参与到妇女、儿童等弱势群体的保护行动中去,充分发挥了新时代法院干警在法治建设中的先锋作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加强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永远在路上,创造安全、和谐、文明、健康的社会环境,人民法院责无旁贷。在今后的工作中,楚雄州两级法院将继续发扬优良的司法作风,再接再厉,为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的幸福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