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大姚县诉前委派调解工作正式启动

2021年12月10日 16:02:54 来源:本站 编辑:王倩宇

为节约司法资源和诉讼成本,充分发挥法律工作者和律师在预防和化解矛盾纠纷中的专业优势、职业优势和实践优势,推动形成大姚县多元纠纷解决机制。2021年12月8日,大姚县诉前委派调解工作启动会议在大姚法院召开,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罗美会、县司法局副局长毛红雁、县司法局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股股长徐枭、拟聘任的六名特邀调解员及大姚法院诉前委派调解工作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罗美会副书记、毛红雁副局长分别宣读了诉前委派调解的相关文件。随后陈晓俊院长宣读了聘任决定,并就诉前委派调解工作机制作简要介绍。

最后,罗美会副书记、陈晓俊院长为受聘的6名特邀调解员颁发了聘书。陈晓俊院长向大姚县诉前委派调解服务中心主任罗仲贤交授印章。

启动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对如何更好的开展诉前委派调解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

什么是诉前委派调解

立案前经过当事人同意,将案子委派至诉前委派调解中心由特邀调解员组织调解,调解成功后由法院简审法官团队出具司法确认书,经确认有效的调解协议可申请强制执行。若想找专业人士提供快速、高效的调解服务,建议选择诉前委派调解,若不是很着急或不想支付调解服务费,建议选择人民调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