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双柏县举行2021年“12.4”国家宪法日宪法宣誓仪式暨“宪法宣传周”活动

2021年12月07日 09:47:15 来源:本站 编辑:王倩宇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全面依法治国进程,弘扬宪法精神,掀起宪法宣传热潮,在全国第八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12月3日,双柏县在县城查姆文化广场举行了《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主题的2021年“12.4”国家宪法日宪法宣誓仪式暨“宪法宣传周”活动,拉开了双柏县第四个“宪法宣传周”活动的序幕。

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长瞿波主持活动。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尹久斌出席活动并讲话,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统一到县委推进全面依法治县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普法对象,全面压实责任,落实媒体公益普法宣传阵地,切实把宪法宣传教育工作抓出成效,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宪法意识,牢固树立宪法权威,弘扬新时代宪法精神。

随后,在尹久斌的领誓下,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宪法宣誓结束后,县委普法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在县城查姆文化广场开展集中宣传活动,通过设置法律服务台、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现场讲解法律知识、解答群众法律疑问、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为广大群众送上了法律知识大餐,活动共发放法治宣传资料3000多份,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30多人次。

据了解,在第八个“12.4”国家宪法日期间,双柏县将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宪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内容,在全县各级各部门广泛开展宪法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进军营、进网络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宪法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营造全民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  

县级各部门、省州驻双企事业单位、县委普法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人员共120多人参加宪法宣誓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