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娃娃学宪法 丰富又多彩

2021年12月07日 09:46:38 来源:本站 编辑:王倩宇

为进一步增强孩子们对宪法知识的理解,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积极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培育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的校园法治文化,在“宪法宣传周”期间,元谋县平田小学组织全校学生开展“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活动。

一是利用学校大门上的电子屏滚动播放“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增强宪法意识,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等十多条学习宣传标语,让全校师生每次进出校门都能看到,做到根植于心,营造浓郁的宪法宣传氛围。

二是利用师生国旗下演讲——“深入开展普法教育,提高公民法律素质”,对全校师生进行法治宣传教育,营造浓厚的普法教育氛围。

三是将法治教育与课程教学有机结合,渗透到课堂教学的全过程,在各相关学科的教学中,充分挖掘教材里涵盖的法治教育内容,结合教学活动对学生进行法律常识和法治意识的培养,尤其是结合思品学科特点,大力加强法治教育。

四是召开“学宪法 讲宪法”的主题班会,班主任利用形象的实例,让学生了解宪法知识,知道宪法是我国根本大法,让学生崇尚宪法,维护宪法。

五是利用晨读时间,组织学生集体朗读,切实把“法治进校园”工作落到实处。活动中,教师先对如何进行“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的相关细节一一解释,再让学生利用周末与放学后的时间在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站进行在线学习。截至2021年12月3日,共组织学生参加活动,注册学生人数797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