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武定县公安局开展心理健康专题辅导

2021年12月07日 09:45:40 来源:本站 编辑:王倩宇

“你有多久没休息了?”

“你睡得好吗?”

你有多久没有放声歌唱?

你有多久没有开怀大笑?

你累吗?感受到压力吗?你开心吗?”

发问真切,句句扣心,太多压力、太多无奈,

都随着这些灵魂发问翻江倒海。

“作为警察,你最怕什么?

最怕熬夜的疲惫?

最怕抓捕的危险?

最怕出差的日常?

最怕办案的风险?

最怕投诉的无奈?还是什么?”

累,是真的累!感恩,也还好,感谢我的工作,感恩我的家人,这些都是我奋斗的动力。

2021年11月29日晚,楚雄警校心理健康服务老师陈晓琳受邀到武定县公安局,为全局民警职工和辅警上了一堂走心的心理健康服务课。课堂以视频会形式开至各派出所,武定县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局机关、狮山派出所民辅警在县局主会场听课,其余派出所民辅警通过视频会在派出所分会场听课。课堂由武定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明乾主持。

陈晓琳从“你什么时候感觉有压力、快乐工作可能吗、压力之下我们该怎么做”等方面阐述了压力的来源、意义和应对,引导大家通过日常减压、时间管理、能力提升、管理情绪、认知重建、人际改善等方面应对压力,化解压力,学会放下仇恨、冷漠、厌恶,与快乐同行,遇见更好的自己!

刘明乾指出,快乐工作、幸福生活与否仅仅在你的一念之间,你对工作和生活的评判,不关乎事物本身,而是取决于你内心对它们的评价,这些,全凭你大脑中的“一念”。以感恩的心态看待这个世界,以感恩的心态对待你的工作和生活,不仅能看到真善美,还能吸引那些愿意帮助你的人。这样你就可以拥有机会,同时拥有更多快乐。感恩,让你聚焦自己所拥有的,并表达感谢。“意志所在 能量随来”,一个人的焦点在哪里,他的收获就在哪里,他的人生就在哪里。你关注什么,就会得到什么。想拥有更好的未来、收获更多快乐,那就从感恩开始改变吧。就像你种下一颗种子,用感恩来滋养它,慢慢的长成参天大树,回报你硕果累累。

刘明乾号召全局民警职工和辅警,用感恩的心珍惜岗位、珍惜家庭、珍惜拥有,培育健康的生活情趣和爱好,在工作和生活的压力中停止内耗,关注自我成长,不断丰富自己、提升自己,用感恩来滋养自己、滋养未来,让幸福重新起航,为武定公安再谱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