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南华法院举行国家宪法日集中宣誓活动

2021年12月07日 09:41:41 来源:本站 编辑:王倩宇

2021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也正值第四个“宪法宣传周”,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积极营造学习宣传宪法的浓厚氛围,彰显宪法权威,筑牢法治根基,南华县人民法院举行国家宪法日集中向宪法宣誓活动。

上午8时,全院干警面向国旗,高擎右拳,庄严宣誓:“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现场庄重而严肃,五星红旗鲜艳夺目,句句誓词震撼有力,诠释着南华法院干警们的责任与担当。

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励和教育干警树立宪法意识、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法官干警们纷纷表示:在下步工作中,将牢记肩负的崇高使命和历史责任,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法院审判事业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