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楚雄州“八五”普法规划实施暨2021年“宪法宣传周”启动

2021年12月06日 09:33:40 来源:本站 编辑:王倩宇

图片

12月3日上午,楚雄州“八五”普法规划实施暨2021年“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楚雄市北浦中学举行。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崔同富出席,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和领誓,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进行了集体宪法宣誓。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仕坤,州政协副主席蒲涌出席仪式,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娄东主持,州、市相关单位负责人、法律工作者代表、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仪式。

图片

仪式后,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参观了楚雄市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基地,详细了解基地运行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参观中,崔同富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做法治建设的表率,坚持依法依规办事,依法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全面细致做实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针对青少年生理心理特点,整合共青团、学校的力量消除青少年教育管理的“痛点”;要充分发挥各级司法服务平台作用,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深入了解相关法律知识、依法理性表达诉求、咨询法律问题,为化解矛盾纠纷、防范舆情风险提供有力支持;要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引导全社会树立法治意识,在全社会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为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图片

 “宪法宣传周”期间,楚雄州还将开展宪法进农村、宪法进社区、宪法进校园、宪法进机关、宪法进企业、宪法进军营、宪法进网络等主题活动。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