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双柏:道路交通“大整治” 点亮文明城市“新名片”

2021年12月03日 08:35:00 来源:本站 编辑:王倩宇

为进一步改善道路交通环境,提升城市综合管理水平,双柏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警动员、突出重点、完善措施、狠抓落实,深入开展道路交通秩序专项整治,实现了文明有序交通环境的提质增效。

突出违法整治,规范交通秩序。通过“设卡守、线上巡、面上控”的措施,扩大管控范围,进一步规范车辆逆行、行人闯红灯、人车混行等不文明行为。同时,大力整治机动车、共享电动车乱停乱放问题,对乱停乱放车辆进行清理拖移,还路于交通,全面强化城区交通秩序管控。

开展隐患排查,完善交通设施。深入居民区、农贸市场及学校周边,对道路交通设施缺失、标线模糊、指示牌被遮挡、护栏扭曲等情况进行排查梳理,对缺失的交通标志牌进行增补。及时处置上报路面坑洼、占道施工等情况,消除路面安全隐患,为辖区群众出行营造安全的交通环境。

营造宣传氛围,倡导文明出行。组织培训“红马褂”志愿者在各大交通路口进行文明交通劝导,进一步落实“人要站出来、旗子舞起来、口哨吹起来、行人管起来”的工作要求。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礼让斑马线”等系列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借助社区、学校、广场和企业打造文明交通“宣传阵地”。

文明出行,始于足下,道路上、校园旁,随处可见交警忙碌的身影,一幕幕温馨画面为群众构建起了牢不可破的安全屏障。礼让行人的多了,车窗抛物的少了,戴头盔骑行的人多了,闯红灯的行人少了,文明交通在双柏县已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