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大姚公安:走村入户打招呼做提示“赶场做客忙”

2021年12月02日 09:10:25 来源:本站 编辑:王倩宇

喇叭震天响!弹起心爱的小三弦,篝火边跳起左脚舞,欢乐的彝寨,又是一季“杀猪饭、结婚客”,警察蜀黍也来“赶场”,走村入户打招呼,忙得不亦乐乎。

“驾车不饮酒,饮酒不驾车。服从劝导,平安回家。”每到一处,蜀黍们都要放好提示牌,一遍遍详细讲解驾驶电动车、摩托车出行应注意的安全常识、道路交通事故应急处置办法。通过列举辖区历年典型交通事故案例,深刻剖析交通违法与交通事故的因故关系,宣传酒后驾驶、超速、超员、疲劳驾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和危险性,“面对面”的沟通,朴素而语重心长的劝导,让“高高兴兴来吃酒,平平安安回家去”的意识更加深入人心。

截至11月底,全县共开展“杀猪饭、结婚客”上门“打招呼”112场次,发放宣传资料8000余份,与户主签订道路交通安全告知承诺书112份,受教育群众8000余人,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