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南华公安聚力“三学” 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12月01日 09:00:07 来源:本站 编辑:王倩宇

今年以来,南华县公安局把学好用好《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规定动作和重要内容,组织开展联动学、互促学、实践学,在学习中不断赓续初心使命,凝聚奋进力量。

 “高频+共振”联动学。全县公安机关始终保持高频共振的学习步调,维持高度自觉的主观动能,以饱满的学习热情、认真的学习态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将四本“书”融入“第一议题”,作为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实战大练兵”理论培训的重要学习内容,采取“网络授学、领导领学、个人自学”的方式,迅速实现全警联动,层层掀起学习热潮,真正从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中汲取智慧、积蓄力量。

“讨论+评优”互促学。组织开展“读书交流会”,互动讨论学习心得,抒发学习感想,深化学习效果,强根固本、立心铸魂。把“学习强国”作为四本“书”学习的重要辅助,利用其便携的特点,发挥强大的学习功能,跟着“强国”学“党史”,并组织开展“学习强国”每月学习之星评选活动,采取通报表扬、正向激励等方式,不断调动广大党员民警的学习热情,激发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

“学思+悟践”实践学。把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作为学好用好四本“书”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上下足功夫、担好使命,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护校安园的主力军、疫情防控的急先锋、救灾抢险的排头兵。以突出风险防控、严打整治、法治公安、固本强基、队伍建设五项工作重点,大力提升精准、高效服务群众的能力。

                                                                                                                                   (南华警方  李才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