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元谋公安“三个新”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2021年11月29日 15:28:37 来源:本站 编辑:王倩宇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元谋县公安局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立足实际,创新载体,丰富内容,灵活形式,引导广大党员民警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力量,通过“三个新”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取得成效。

“领学+自学”,学出“新感悟”元谋县公安局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会议精神,组建领导小组。党委中心组带头学。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带头作用,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利用每周一夜校集中学。采用党委成员领学,先进个人事迹交流发言学的方式,带动全体民辅警进行学习,并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讨论;个人自觉主动学。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鼓励民辅警不断强化学习自觉,增强学习内生动力,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和实际,有目的、差异化的自学,杜绝随大流、一般化。

两个层次学,学出“新气象”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元谋县公安局党委班子全体成员率先垂范,以“我先学、我先思、我先谈”树立良好的示范带头作用。全体民警利用每周夜校集中学习的机会,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要求认真研读《社会主义发展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原著典籍,不断提高理论素养、政治素养、精神境界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

深化为民实践,学出“新亮点”元谋县公安局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组织民辅警开展立足岗位为民、优化举措便民、解决民生利民等活动,和谐了警民关系、增进警民情谊,切实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一是积极推行日常延时和周末、节假日预约等方式开展便民服务,让“群众跑腿”转变为“警员多跑腿”,将群众“多跑一次”延伸到“在家门口就可以办理”的工作方式。二是对孤寡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实行上门服务,对外出务工人员返乡以及特殊情况的群众开展预约服务、延时服务,集中办理居民身份证、临时身份证等活动。三是各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试行“三官一律”的做法,主动协调统筹整合司法、法院、综治、社区等资源,及时成立调解室,形成“受理,调解,分流,回访”的一站式多元化调解机制,把矛盾风险化解在群众身边,把平安幸福守护在群众身边,实现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双提升”。四是推出从业单位诚信承诺制,取消申领爆破作业人员许可证所需提供的6个材料。五是开通急事急办“绿色通道”,凡在非工作时间,因奔丧、治疗紧急重症、探望危重病人、处理境外突发事件等特殊事由需要立即出国出境的,可以通过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证件办理“绿色通道”紧急申办相关证件,在申请人提供的法律规定必须提交的材料齐备的情况下,当日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