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不经历这样的考核 怎么有资格当警察

2021年11月26日 14:42:32 来源:本站 编辑:王倩宇

楚雄公安圆满完成省公安厅全警实战大练兵

实地达标考评任务

为全面加强警务实战化训练,检验各地公安机关实战化训练成效,2021年11月23日至24日,省公安厅全警实战大练兵第二考评组一行7人深入楚雄州,对楚雄公安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进行了实地达标考评。

2000米考核

风雨无阻

考评组在全州公安民警中随机抽取120人进行集中考评,其中:州局20人、十县(市)公安局各10人。考评科目为政治理论、法律法规、基础体能和实战技能四个科目。全体参考民警严守纪律、聚精会神、顽强拼搏,克服极寒天气的不良影响,顶风冒雨圆满完成了各个科目的考核,取得了理想的成绩。

一切为了实战,一切服务实战。考评组还抽取了南华县公安局龙川派出所、沙桥派出所,进行了派出所最小作战单元处置实地考评。两个派出所出警民警在所领导的带领下,装备整齐、迅速出动、执法规范、沉着冷静,有效应对处置了预设的复杂警情,得到了考评组的充分肯定。

为确保考评取得好成绩,近期,全州公安机关纷纷开展了全警实战大练兵集中训练。各地结合实际克服工学矛盾,利用“夜校”、周末时间组织了多场训练和测试,民警的理论水平和实战技能得到了有效提高,为考评打下了良好基础。

警情处置

以考促训,以训促战。楚雄公安将以此次考评为新起点,全面加强新时代公安机关警务实战化训练,着力锻造本领高强、能打胜战、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公安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