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姚安县适中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集中教育

2021年11月26日 14:37:30 来源:本站 编辑:王倩宇

为进一步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管及教育工作,提高社区矫正对象思想觉悟,端正社区矫正对象心理和态度,11月24日,姚安县适中司法所组织辖区内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了集中教育学习活动。本次集中教育学习活动分为三部分:

一是组织社区矫正对象观看酒驾警示教育片《代价》,使矫正对象进一步了解酒驾标准、处罚标准及造成的不良影响,从而让社区矫正对象更加明确自己“什么应该做什么不能做”。司法所工作人员要求社区矫正对象要努力学习各种法律知识,牢固树立“法律红线不能触碰,法律底线不能逾越”的观念,牢记自己的特殊身份,认真接受矫正。

二是组织矫正对象参加公益活动。对司法所周边区域的环境卫生进行清扫,铲除杂草,以劳动的方式回馈社会。

三是安排在矫对象进行心理矫正效果评估测试。通过评估,不仅可以促使社区矫正对象正确处理心理问题,树立积极乐观向上的人生观、价值观,还可以进一步预防和减少社区矫正对象因心理健康问题引发的再犯罪,提升社区矫正效果和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