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姚安县召开2021年度巩固提升法治建设群众满意度工作会议

2021年11月24日 16:05:17 来源:本站 编辑:王倩宇

近日,姚安县召开2021年度巩固提升法治建设群众满意度工作会议。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治县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天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法治建设群众满意度是人民群众对党委、政府依法执政能力的具体反映,也是法治姚安建设成果的最好体现,法治建设满意度的高低,体现了党委、政府服务、管理、治理社会的能力和水平。今年以来,全县各级各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奉法、普法、执法、司法融通联动,积极推动全民普法、规范执法、公正司法、办事找法的实践创新,不断提高依法治县、崇法善治水平,大胆推出了一批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姚安法治经验和治理成果,我县成功创建为第一批州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2020年度州对县的法治建设成效考核位居全州前列,受到优秀等次通报表扬,法治姚安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法治建设工作,始终把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贯彻落实到社会各领域、各层面,秉承“法治姚安全民共建 法治成果人人共享”的理念,坚持把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愿望、维护人民权益、增进人民福祉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县全过程,有力推动了全县的法治建设进程。

会议强调,全面提升广大群众法治建设满意度,重在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办群众之所需,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通过法治建设群众满意度调查形成倒逼工作机制,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广大人民群众对法治、公平、正义等方面日益增长的需求,高度重视并认真分析影响全县法治建设成效的突出问题,找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制定切实有效的工作措施,不断增强法治建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强化政务服务效能,以更便捷的服务提升政务服务满意度,加强重点领域执法,以更规范的执法提升执法机关执法满意度;加快法治社会建设,以更惠民的举措提升群众便利获取法律资源满意度,以实际成效回应群众的殷切希望,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

会议要求,为进一步巩固提升法治建设群众满意度,确保取得实效,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压实各方责任,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强大合力;二是要迅速组织发动,落实包保责任;三是要强化氛围营造,提高知晓率和认可率;四是要强化行业职责,扩大宣传覆盖面;五是要加大工作督查,强化责任落实。

县委各部委办局、县级国家机关各办局、县级各人民团体、各企(事)业单位、省州驻姚单位分管领导,县教育局、县市场监管局、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县卫健局、州生态环境局姚安分局、县文旅局主要领导,县司法局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人,栋川镇、光禄镇政法副书记,各乡镇政法委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