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楚雄州检察院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2021年11月24日 16:04:59 来源:本站 编辑:王倩宇

11月19日,楚雄州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活动。

楚雄州检察院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上午,楚雄州人民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肖洁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楚雄州检察院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楚雄州检察院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会议组织观看了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视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楚雄州检察院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为新时代检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也提出了更高要求。全体检察人员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讲话和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开展学习宣传教育,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比赶超共促,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

会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肖洁作了《以极致的检察工作厚植党的执政基础》专题辅导,并对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深刻感悟思想伟力,以极致的政治建设坚定检察人民属性。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一体推进《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的贯彻落实。

二是坚决践行职责使命,以极致的检察担当保障国家长治久安。要始终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在维护稳定中履行检察职能、在社会治理中贡献检察智慧、在法治引领中发挥检察作用。

三是切实提高司法质效,以极致的法律监督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要持续深化队伍作风建设、加强监督能力建设、推进司法公信建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用法治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四是充分发挥司法能动,以极致的为民实践提升群众法治福祉。要对标新时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更高要求,对标新时代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更多期盼,以人民群众切身感受的视角来审视和提升检察工作,不断深化司法为民实践、不断加强民生司法保障、不断提升检察服务质效,给予人民群众更好更优法治体验。

下午,州检察院全体检察人员收看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实况录像。通过学习,全体检察人员深刻认识到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这次会议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深刻感悟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具有的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

楚雄州检察院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下步工作中,楚雄州人民检察院将持续深入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活动,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引导全体检察人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立足楚雄州检察机关实际,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全面推动检察工作取得新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