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元谋县公安局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多样氛围浓

2021年11月22日 14:50:37 来源:本站 编辑:王倩宇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元谋县公安局积极行动,结合自身实际,有力、有序、有效地开展主题突出、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并掀起了一个接一个的热潮,切实遵循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要求,广大党员也通过各种载体不断强化自我学习、自我教育,使“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行动指南。

民辅警捆绑学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切实保障措施到位。班子成员和部门领导组织学、召集学、带头学;工作专班指导学、提醒学、培训学;把党史学习教育责任细化压实到每位民警、辅警,采取交流发言促学、专题辅导促学、“每周夜校”促学、知识测试促学、岗位练兵促学等生动活泼的方式,营造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对于有勤务安排、出差人员、值班值守、抽调顶岗的情况,专班整合互联网和公安网资源,上传相关文件、会议精神、测试题目,通过“信息流”及时补课,同步抓实党史学习教育进度。

 

“党课+夜校”创新形式学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4+N”的方式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是夯实学习基础,按照学习内容,购置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书籍200余册,第一时间发放到基层派出所和民警手中,二是创新学习形式,通过“党课+夜校”、“集中+自学”、“线上+线下”、“学习+考试”等多种形式,突出重点学、党委成员领着学,全面组织学、创新形式学,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确保常学常新、常学常进。

办实事 暖民心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元谋县公安局从着力解决辖区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近日,元马派出所接到一摩托车被盗的报警后,民警及时赶到现场,询问车主,走访调查,发现了被盗摩托车运行轨迹,便立即驾驶警车前往追踪,从接到报警到追回被盗摩托仅用了两小时。就让报警人看到自己失而复得的摩托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