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守护明天》五周年暨第五季开播,最高检与各界人士共话未成年人“六大保护”

2021年11月22日 14:46:04 来源:本站 编辑:王倩宇

中国长安网11月19日电(赵维) 如何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法治教育从娃娃抓起”的重要指示精神,让法治的阳光照亮未成年人成长的那些隐秘角落,保护孩子健康成长?大型未成年人法治节目《守护明天》引发众多观众思考。

11月19日,由最高人民检察院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守护明天》五周年暨第五季开播仪式举行。最高检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书记、台长兼总编辑慎海雄出席仪式并讲话。

张军指出,《守护明天》走过的五年,是检察机关力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更实担当未成年人司法保护责任的五年,也是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探索创新、蓬勃发展的五年!检察机关将携手各方,共同扛起党和人民、宪法和法律赋予“守护明天”的政治责任、法治责任、检察责任,以更优检察履职助力司法与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六大保护”相融与共、携同发力,实现“1+5大于6”“1+5等于‘实’”,努力为未成年人安全、幸福成长营造更好环境。

慎海雄表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最高检联合推出《守护明天》第五季意义深远。这是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一次生动实践,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

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师生代表畅谈了观看回顾短片后的感想

据了解,《守护明天》第五季节目共10集,将于11月20日至29日每晚6时56分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社会与法》频道播出。本季节目紧扣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核心内容,聚焦强制报告、入职查询、网络保护、文身治理、分级干预等立法亮点、社会堵点和治理难点,邀请与未成年人保护密切相关的部委有关负责同志现场指导,邀请12位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宣传党和国家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和犯罪预防的新政策新举措新成效,凝聚“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六大保护合力,共同守护孩子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