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法律援助解开军属“心疙瘩

2021年11月19日 08:57:06 来源:本站 编辑:王倩宇

近日,姚安县法律援助中心对军属陈某某财产损害赔偿纠纷依法提供法律援助,促使双方当事人达成协议了结此案,成功化解了一起涉及退伍军人家属的矛盾纠纷。
姚安县光禄镇草海村李某某与陈某某原系夫妻关系,2000年,因丈夫李某某出轨导致夫妻感情破裂,夫妻双方于2014年6月到姚安县民政局办理了协议离婚,婚生两个儿子随母亲陈某某生活。

2021年7月21日,陈某某到光禄赶街,想把儿子最近现状告诉前夫李某某,正巧碰到与前夫姘居的摆摊女子李某某,顿时怒气冲冠, 两人言语不合发生冲突,将李某某摊位上的火腿、香肠等物扔到水沟和地上。光禄派出所民警及时赶到现场劝阻,平息了事态。事后,陈某某前夫李某某以财产损害赔偿为由向法院提起诉讼,接到法院应诉通知,面对高额赔偿金额,陈某某感到一筹莫展、十分焦急,到村委会询问得知:陈某某大儿子是2020年12月的退役军人,根据法律援助条例和实施办法,陈某某属于法律援助服务对象。
陈某某申请法律援助获准后,姚安县法律援助中心通过谈心交心安抚陈某某情绪,指派光禄镇法律服务所人员为其代理诉讼。法庭上,法律援助人员从情、理、法和社会道德角度据理力争,承办法官认真耐心地和双方进行沟通,释法明理,最终促成双方达成一致调解意见。陈某某深有感触地说:“多亏了法律援助,过去不懂法,遇事不冷静,采取蛮干,今后一定会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 (姚安县司法局  庄兆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