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南华:法治文化广场“点亮”市民生活

2021年11月18日 14:25:51 来源:本站 编辑:王倩宇

为全面提升南华县广大人民群众法治文化素养,切实增强全民学法用法意识,南华县依托市民休闲健身娱乐活动较为集中的龙泉广场,通过精心组织、科学规划、强化经费投入,着力打造具有法治文化氛围的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广场,用法治文化“点亮”市民美好生活。

精心统筹谋划,高标准打造建设。围绕“八五”普法总体规划和“法治南华、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推进”要求,按照“长远规划、分段投入、逐年实施”空间布局思路,大力整合现有龙泉广场资源,高标准建设法治阵地,充分发挥法治宣传阵地作用,切实提升具有综合性、多样性、持续性的法治宣传教育水平。

设计理念新颖,宣传内容形式多样。遵循“普法、健身、休闲为一体”的规划设计理念,在不改变广场原有景观和用途的基础上,注入大量的法治元素。在广场舞台中央醒目位置设置宪法宣誓台,可一次性满足上百人参加宪法宣誓活动和大型法治文化活动;在法治文化广场建筑设施上设置微信二维码,通过扫一扫功能就能及时了解到相应的法律法规等相关内容,实现了线上线下学法互动;在法治文化宣传构筑物上采用鲜艳明亮的色调和亮灯装饰,吸引群众眼球,带动广大人民群众在休闲、健身的同时自觉学习领悟法治精神和掌握日常生活法律知识。

宣传载体多样,全民广泛参与通过设置宣传牌、宣传栏、长廊等形式,大力宣传普及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以及历史法治人物典故,为群众提供了丰富的法治精神食粮,让群众在休闲娱乐的同时潜移默化的体验法治精神,接受法治熏陶,更好地满足群众的法治文化需求,进一步展现了我国法治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无穷魅力,营造了全民自觉学习法治、尊崇法治和全民守法的浓厚社会氛围。

                                                                                                                         (南华县委政法委  周瑜  殷圣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