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公检联合开展城区旅店业集中清查

2021年11月17日 17:44:56 来源:本站 编辑:王倩宇
为切实加强公安基础工作,提升治安防范能力和水平,进一步规范旅馆业管理。11月16日晚上,局直各部门、永定派出所全体民警及县检察院两名检察官对县城宾馆、酒店开展集中清查。
                                                 
清查中,民警、检察官对辖区旅馆业主管理主体责任进行告知,对信息系统登记情况、消防安全、视频监控等进行全面检查。一是检查是否严格落实各项登记制度、是否存在无证入住、持他人身份证入住、一证多人入住等现象;二是检查前台工作人员操作旅馆业系统熟悉程序,能否准确无误登记旅客信息;三是对消防器材、安全通道、视频监控进行检查,检查中,民警要求旅店业负责人及前台工作人员要切实负起责任,必须严格落实实名登记制度,对未携带身份证件的旅客及时上报公安机关进行核查;四是经营者接待未成年人入住“五必须”告知及落实情况。同时,还开展了反电诈和安全防范宣传。
                                                       
                                                       
                                                       
此次活动共计清查宾馆、酒店74家,发放宣传材料300余份,消除各类安全隐患6起,帮助群众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179人次。通过清查提高了旅馆行业经营者规范经营、安全防范的意识,及时消除了各类安全隐患,共同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