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楚雄州公安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九次学习会议

2021年11月17日 11:04:22 来源:本站 编辑:王倩宇

11月15日下午,楚雄州公安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九次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并进行学习讨论。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娄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局党委班子成员,警令部、警保处、法制支队主要负责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学习主题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就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推向前进提出重要要求,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州公安机关要把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必须抓紧、抓实、抓好。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所蕴含的崇高政治境界、博大政治胸襟和深厚政治智慧,融会贯通学习党的三个历史决议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重大意义,迅速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深刻领悟精神实质,不断提升“政治三力”;要树立“赶考”意识,答好时代“考卷”,坚定不移走全面依法治国道路,坚定不移打好基层治理样板,坚定不移维护社会稳定和政治安全,坚守岗位践行全会精神,自觉强化“使命担当”,积极应对“风险挑战”;要以“严”的纪律要求、“严”的工作导向、“严”的作风建设、“严”的高压态势、“严”的制度设计,实践淬炼贯彻全会精神,持续强化“自我革命”,强力锻造“公安铁军”。

会议要求,全州公安机关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切实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的强大动力,以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担难担险、苦干实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州公安局党委委员,局直各部门党政领导和部分党员代表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