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云南“美丽乡村行”首站走进楚雄

2021年11月16日 17:42:37 来源:本站 编辑:王倩宇

11月12日至13日,云南省“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暨交通安全文化进乡村活动在昆明启动后,交通安全巡回宣讲队员来到楚雄州,先后走进武定县思源实验学校和元谋县乡镇集市开展交通安全宣讲。

在武定县思源学校,巡回宣讲队员为200余名学生开启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交通安全课。针对复杂多变的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和隐患,宣讲员紧贴小学生日常出行实际,通过精心制作的PPT课件,以“知危险会避险”为主题,围绕日常出行、安全骑车、安全乘车等内容,现场演示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头盔,通过播放警示视频、展示宣传展板、VR实景体验、有奖问答等学生们爱听取易接受的讲授方式,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以深入浅出、生动活泼的形式教授给学生,引导学生从小养成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良好习惯。根据校园周边的交通环境实际情况,向同学们针对性讲解学生参与交通的注意事项,呼吁学生们在日常出行中树立文明交通意识,坚决摒弃交通陋习。同时,向学生发放印有交通安全宣传标语的挂历、购物袋、三折页,把知危险会避险的交通安全知识带回家,督促父母及亲朋好友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发挥“小手拉大手”作用。  

11月13日上午,元谋县黄瓜园镇街头人头攒动,针对部分群众守法意识和安全意识淡薄,无证驾驶、酒后驾驶、摩托车超员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时有发生的情况,宣讲队员现场召集群众,详细讲解农村地区群众在平时驾车出行、乘坐交通工具等日常出行应注意的安全事项。邀请群众、驾驶员、驾校学员,分别用含有酒精含量的藿香正气水、蛋黄派等食物进行酒精测试,讲解酒驾醉驾的危害性和面临的处罚。 “安全情系千万家,交通顺畅福临门。”“防事故警钟长鸣,重安全交法切记。”宣传队员现场书写的交通安全语对联深受群众喜爱。现场播放交通安全宣传视频,将印有交通安全警示语的帽子、围裙、交通宣传册发放给群众。

此次“美丽乡村行”进农村、进校园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

加深群众对交通安全知识的了解,充实学校安全教育内容,增强了大家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文明安全参与交通的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出“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交通安全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