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元谋交警全力开展学校门口交通秩序专项治理工作

2021年11月15日 15:04:20 来源:本站 编辑:王倩宇

为扎实推进交通安全宣传“七进”工作,不断提高学校师生和家长交通安全意识和规避交通事故的能力,确保辖区学生安全出行。近日,元谋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提前谋划,联合飞马特警大队全面开展护学护校行动,并利用上下学这一有利契机,通过提前做好温馨提示、校门口移动宣传等方式,全力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精准宣传。

护学行动常态化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学校、幼儿园实际情况,一是加大警力投入,紧盯学校上下学重点时段,突出校园周边及接送学生车辆通行集中的重点路段,加强巡逻管控和执勤执法,严厉查处接送学生车辆超员、逆向行驶、违法停车、无证驾驶等易堵易乱的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学生违法驾驶车辆违法行为。二是在学生上下学高峰时段加设“护学岗”,以校园周边道路为重点,加强学生上下学高峰交通管控,增加巡逻警力,强化交通疏导,及时查处各类交通违法。在学校推广“家校警”护学模式,维护校园门口及周边道路车辆通行和车辆停放,避免接送车辆长时间在校园门口附近停留,引发交通拥堵。三是利用监控抓拍系统,严厉查处学校周边道路车辆超速交通违法行为,进一步提高校园周边道路交通整治的高效性和精准性,确保整治不留死角。11月以来,大队出动警力35人次,查纠涉及学生交通违法163起,其中校园周边车辆乱停乱放98起,受教育人数1000余人次,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效。

精准宣传见缝插针交警大队利用上下学之际,学生家长集聚校门口这一契机,见缝插针花式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精准宣传。在疏导交通的同时,向接送学生的家长们发放《致全县学生家长的一封信》,短短几十分钟就发放了500余份交通安全宣传单页。通过让学生和家长发挥交通安全宣传员的作用,将所学的交通安全知识带回家、带给身边的亲朋好友,既提高了交通安全宣传的针对性,又极大地扩大了宣传的覆盖面,为交通安全宣传工作的有序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下一步,元谋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针对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管理中存在的问题,继续强化各项工作措施,持续开展校园周边道路隐患排查、秩序管理、交通宣传等工作,对校园周边道路实施重点防控,确保辖区学校、幼儿园周边道路不漏管、不失管,全力保障学生上下学道路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