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锤炼法制精兵 锻造过硬队伍

2021年11月15日 15:04:05 来源:本站 编辑:王倩宇

为全面提升全州公安法制队伍实战能力,提高公安执法监督能力和法制队伍自身素质建设,2021年11月10日至12日,楚雄州公安局组织开展了法制部门全警实战大练兵暨队伍“四化”大轮训,全州十县(市)公安局法制大队长、业务骨干参加轮训。

 本次轮训紧密结合公安法制业务工作,以“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为主题,突出实战、实用、实效。11月10日晚召开了专题座谈会,参会人员围绕队伍教育整顿建章立制情况、工作建议以及法制工作特色亮点等畅所欲言、献言献策,座谈会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11月11日至12日,全体轮训民警参加了法律知识测试、案件审核技能比武、现场讲课三个项目的竞赛。经过激烈角逐,楚雄市公安局代表队获得团体一等奖、牟定县公安局、元谋县公安局获得团体二等奖、姚安县公安局、永仁县公安局、大姚县公安局获得团体三等奖。

总结仪式上,州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惊雷就全州公安法制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二要着力提升法制部门服务中心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三要着力整治顽瘴痼疾,做好队伍教育整治后半篇文章。四要着力推进公安执法监督管理机制改革。五要着力推进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建设和执法信息化建设应用。六要着力狠抓法制队伍建设,不断提升依法履职能力水平。

此次练兵,为提升全警法律知识水平和实战能力提供了经验积累,达到了检验水平、锻炼队伍、发现差距、提升素质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