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农户耕机雨夜被盗 民警循线成功追回

2021年11月15日 15:03:54 来源:本站 编辑:王倩宇

11月11日上午,满脸喜悦的李先生将一面印有“好民警爱岗敬业 为百姓尽心竭力”的锦旗送到元谋县公安局元马派出所民警手中,他对民警说:“我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你们,这只是我的一点点心意,请你们一定要收下!”面对群众的肯定,民警们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警情回放

“我停放在自己田边的一台微耕机不见了……”

10月16日22时许,李先生到元马派出所报警,他把微耕机停放在自家田内近一个星期,在一个下雨的夜晚后就被偷了。经民警分析,很有可能就是附近村民作案,随后民警多方调取案发现场周边的监控开展视频追踪。经工作,民警发现,案发当晚一辆三轮车拉着一台微耕机,进入了案发现场附近村子的巷道内,后经摸排分析,初步确定三轮车应该是附近村子李某的。

民警找准时机到李某家开展走访调查,但并未发现被盗微耕机。民警再次对监控视频进行分析,确定李某有盗窃的嫌疑,为了防止李某转移被盗物品,次日凌晨,民警再次去到李某家进行检查,但仍未发现被盗微耕机。但是,民警通过对李某近期活动的分析,获取了一条团伙作案的重要线索,通过线索顺利在另一个村的罗某家中找到被盗微耕机,并成功将李某的同伙罗某、陆某查获。

经工作,罗某、陆某、李某对结伙盗窃微耕机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李先生的微耕机成功被追回。

民警的一件小事,也许是群众心里的一件大事;

群众一句简单的感谢,便是对公安工作最大的肯定与支持。

冬日下,暖暖人心;寒风里,警民情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