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深夜“溜驴”数百里?这个牲畜大盗“栽了”!

2021年11月15日 15:03:41 来源:本站 编辑:王倩宇

近日,双柏县公安局破案会战专项行动再添战果,成功破获系列盗窃牲畜案件12件,涉案价值3万余元,抓获犯罪嫌疑人1人。

今年来,双柏县公安局连续接到群众报警,家中圈养的牲畜被盗,给群众带来不小的损失。双柏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迅速调集警力展开调查。

由于案发地多在农村偏远地区,群众防范意识薄弱,且嫌疑人选择在夜间作案,给侦查工作带来一定困难。办案民警扩大侦查范围,对案发地周边展开调查走访,根据村民提供线索和周边视频监控进行综合分析比对,最终确定了嫌疑人身份特征,锁定辖区盗窃前科人员鲁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11月8日中午,民警在县城一宾馆内将犯罪嫌疑人鲁某某抓获,经审讯,鲁某某对其在妥甸镇、大庄镇流窜作案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鲁某某一次次在深夜将盗窃的毛驴和山羊徒步“溜”回家,前后共盗窃毛驴4头、山羊10只,累计深夜“溜”牲畜数百公里。

目前,犯罪嫌疑人鲁某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