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元谋县召开2021年下半年巩固提升群众 安全感满意度工作会议

2021年11月15日 15:02:13 来源:本站 编辑:王倩宇

11月12日,元谋县委政府召开2021年下半年巩固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工作会议。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邝华然,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长夏勇,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滕永峰出席会议,县委平安元谋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县委政法委、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分管政法工作的领导、派出所长等共120人参加了会议。

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邝华然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邝华然指出:巩固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是平安元谋建设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直接体现了平安元谋建设的成效,综合反映了平安元谋建设的成色,客观展示了人民群众对平安元谋建设的认可程度。我县取得了连续七年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全省排名前十位的好成绩,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社会发展环境,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对外开放、招商引资、文化旅游、康养休闲等产业发展势头良好,人民群众安全满、幸福感、获得感进一步提升。

邝华然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担当、责任担当、使命担当,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确保思想不松懈、工作不松劲、成绩不退步,努力实现全县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继续保持全省前十”的工作目标。

邝华然强调:巩固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工作是元谋发展的隐形发动机、助推器、加速档,对全面维护好元谋对外良好形象,有效支撑元谋跨越式发展至关重要。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扛牢压实责任,精准措施办法,努力实现再开新局、再创佳绩、再立新功。一是认识再提升。要将做好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工作上升到政治任务的高度来认识,以对加快元谋发展负责的态度来对待,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维度来考量,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县委政府工作目标和要求上来。二是责任再压实。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传导压力,构建起工作有人抓、有人管、齐抓共管和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的良好工作格局。广大干部要充分发扬吃苦耐劳、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优良作风,一鼓作气,再创辉煌。三是措施再精准。在宣传引导上要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和办法,充分利用群众会、黑板报、大广播、小喇叭和新媒体等平台,全方位宣传,对因特殊情况导致的宣传盲区和死角,要采取“一对一”入户宣传的方式解决,彻底消除盲区和死角,努力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在教育引导上要因地制宜,注重方式方法,克服畏难情绪和应付心理,耐心细致开展好群众的教育引导工作,坚决不能因工作不细致导致群众不知晓调查电话不接、电话接了不知道如何回答和半途挂断电话的情况。四是督查再强化。要组建专项工作督查组,对各乡镇、各单位落实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工作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进工作,确保工作落实落细,取得实效,顺利圆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