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摩托车突然起火,民警快速处置化险情

2021年11月15日 15:00:33 来源:本站 编辑:王倩宇

近日,双柏县公安局(石咢)嘉派出所快速处置一起摩托车自燃险情,由于处置及时,未造成人员伤亡。

11月8日,(石咢)嘉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我驾驶的三轮摩托车突然着火了,警察同志快来帮帮我!”值班民警立即携带装备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一辆满载玉米的三轮摩托车正冒着熊熊大火,车头已被烧得变形,周边长满了易燃的枯草,如不能及时控制火势,后果将不堪设想。

车主正焦急地用树枝扑火,民警立即上前将其劝离,随即使用干粉灭火器对准明火喷洒。天干物燥风力较大,刚被压下去的火势瞬间又蔓延开来,经过多人合力扑救,火势最终被控制。

民警询问当事人了解到,该三轮摩托车车已使用九年多,在行驶的过程中突然油箱下冒出火光,驾驶员立马跳下车扑火,谁知火势越来越大,幸亏民警及时赶到将火扑灭。民警向当事人宣传了交通、消防安全知识,告知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行车安全,加强车辆检修,使用年限较长的车辆要及时报废,严禁达到报废年限的车辆上路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