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开发区派出所破获一起盗窃案,追回价值10万元的被盗物品

2021年11月11日 15:51:03 来源:本站 编辑:王倩宇

俗话说:“日防夜防,家贼难防”

华某
是彝人古镇一家企业的保安
本应肩负
守护企业内部安全的职责
可他却动起了
监守自盗的歪脑筋

11月5日,楚雄市公安局开发区派出所快速破获一起盗窃案,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成功为辖区企业追回被盗铜芯类产品和电线400余公斤,价值10余万元,展现了开发区派出所护航发展、打击犯罪的坚定决心和过硬本领。

11月4日下午,开发区派出所接到市民张某报案称:其为某歌剧院项目负责人,最近其工地经常莫名丢失铜芯线和电线且数量较大,今天来现场查看工程进度时看到有内部人员行踪诡异,怀疑有人偷盗。接警后,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并进行调查。

由于该剧院处于在建状态,监控设施和出入管理制度并不完善,民警并未获得有价值线索。但民警并未放弃,通过大量分析研判和调查走访,判断该企业聘用的保安华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当日18时许,民警果断出击,在华某上班的工地上将其当场控制,并带回派出所调查。

经连夜审讯,在大量犯罪事实证据前,华某对自己的盗窃行为供认不讳。原来,华某是工地唯一的安保人员,生活十分拮据便起了贪念。因经常上夜班,经过一段时间观察,发现深夜工地人员少,便利用上夜班的时机,骑着三轮车在工地实施盗窃,采取“蚂蚁搬家”的方式先后作案数10起,累计盗取企业铜产品等400公斤,并交代了所盗铜芯线和电线藏匿地点。

11月5日下午,开发区派出所将查获的10余万元的被盗物品归还了企业负责人。目前,犯罪嫌疑人华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