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冬夜,执勤民警收到一份“有温度”的礼物...

2021年11月11日 15:50:39 来源:本站 编辑:王倩宇

入冬以来,气温骤降,执勤民警们迎着寒风坚守岗位,让人格外心疼,他们始终奋战在一线,日均工作时长近17小时。

依然是一个寒冷的夜晚,姚安县某路段执勤点却收到一份意外的温暖。11月8日晚,民警们照常执勤,一个小女孩匆匆跑来,递给民警们一个袋子,错愕的民警打开袋子,里面有方便面、火腿肠、饼干... ...回过神来,小女孩却已经跑远。不一会,女孩的妈妈来到执勤点,原来是受女儿委托送来一张小纸条,“监督”民警把方便面吃了。

女孩的举动温暖了执勤的每一位民警,为了表达感谢,第二天一大早,民警们就开始在执勤点附近“搜寻”女孩的“踪迹”,并为她准备了一个小惊喜。11月9日放学后,民警们守候在女孩家的路口,为她送上了警察蜀黍的小小心意,并“聘请”她作为校园交通安全宣传员,带着交通安全宣传单到校园向同学们普及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