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南华县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2021年11月11日 15:47:30 来源:本站 编辑:王倩宇

11月8日下午,南华县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云南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及中共楚雄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审定《法治南华建设规划(2021-2025年)》(送审稿)等相关文件,研究部署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认为:近年来,南华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关于全面依法治省、州委关于全面依法治州的工作安排,以推动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为抓手,深化依法治县实践,强化法治建设各项工作措施落实,深入推进法治南华建设,2019年、2020年法治建设成效考核均获得了优秀等次,全面依法治县工作取得了重大进展,法治南华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为全县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提供了坚强的法治保障。

会议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总纲领,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吃透习近平法治思想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准确把握“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的辩证统一关系,把党中央和省委关于法治建设决策部署、州委的工作安排以及县委的具体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南华。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统筹推进,以一体推进“法治南华、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为着力点,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县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南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要强化统筹,推进法治南华、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不断谱写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南华新篇章。三要加强和改进党对全面依法治县工作的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全面依法治县的全过程、各方面、各环节,统筹推进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各项工作,着力提升法治南华建设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推动法治南华建设取得新成效。

会上,部分乡镇、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述法报告。(南华县委依法治县办  殷圣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