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省委政法委召开工作创新交流会暨“我为政法出主意”交流座谈会

2021年11月09日 17:27:01 来源:本站 编辑:王倩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开展省委政法委“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和“四比四看”主题实践活动,2021年11月1日,省委政法委机关召开工作创新交流会暨“我为政法出主意”交流座谈会,集中展示委机关各处室推进落实政法重点工作任务的新思路、新经验、新举措。会议由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若昆主持,委领导、厅级领导以及机关干部9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政治部(队伍建设处)、执法监督室等6个处室负责同志,紧紧围绕“以改革思路破解难题,用创新举措推动落实”主题,进行了工作创新交流发言;办公室、维稳指导处等8个处室处级以下干部,围绕“我为政法工作出思路、出主意、提建议”主题,以提出对策建议为主作交流发言。与会领导分别作了点评。大家在交流讨论中相互启发、碰撞思想,提出了许多很好的工作思考、经验做法和对策建议,展现了较高的政治站位、良好的学习风气和优良的精神风貌,达到了开阔视野、明确方向、共谋良策的效果。

李若昆同志强调,委机关全体干部要充分认识召开此次创新交流会的重要意义,深刻理解委班子的决策意图,在勤学善学中筑牢政治忠诚、提高能力本领、砥砺创新精神,努力创建充满活力的创新型机关,为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要抓好成果转化应用,充分吸收此次交流座谈会的“金点子”“好招数”,加强对政法工作的研究思考和制度创新,把交流成果转化为真抓实干的政策措施、工作举措和制度机制,不断丰富拓展主题实践活动的实践成果、制度成果。要把“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作为常态化举措,围绕调研深度再提高、聚焦问题再精准、对策建议再优化,切实摸清摸透当前政法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和堵点,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方,为创新驱动、破解难题增添强大动力。要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把创新交流会作为了解干部的重要途径,从中识别考察善于思考、勤于学习、踏实肯干的干部,进一步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锐意创新、担当履职的工作热情,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实现新进步。